小米與娜娜的第二次約會~~回娘家囉!


大溪武嶺橋下的小涼亭~~這張證明女王是遜卡用~~
天氣非常晴朗,徐徐春風吹來,讓人不知不覺就想躺下,靜靜聆聽春天的聲音~~~還和著豬屎味?狗屎味?
目前為止,除了味道以外,一切都算美好啦!!


三坑-月眉鐵馬道
太陽蠻大的,我包得緊緊的,在往大溪的標示牌下留影一張,
在這遇到一家三口,爸爸也來看地圖,他們從渴望(龍潭我家旁邊)要騎到大溪老街吃越南牛肉河粉,
我跟大王說,對嘛!!騎車就是要有目的,美食就是很好的目標!!!



三坑鐵馬道的風景絕對堪稱北台灣自行車道之最,你覺得那綠油油的是稻田嗎?錯 ....
那是韭菜唷!!還可以聞到陣陣韭菜香,好想來個韭菜盒子唷~~~大王還問我韭菜跟宜蘭的三星蔥有什麼不一樣?真是韭菜.青蔥傻傻分不清楚....




明明那麼大條的鐵馬道,我怎麼騎那麼邊邊啊?小心摔下去就是名符其實的"犁田"


多麼美的風景啊~~~如果不是趕路,希望可以在田野中喝咖啡呢!但是一大片韭菜田可以遮陽的位置不多就是了...



上坡路段,有點累ㄝ~~~不過18段的小米還是可以的!!!






石門大圳....就是大水溝啦~~~水還算乾淨啦~~~沿途有桌椅可供休憩,五月應該有漂亮的油桐花...









三坑鐵馬道之後遍尋不著通往龍潭大池的三林鐵馬道,來到了石管局附近的佳安村,是一個很有眷村味的地方,每個房子都是一樓的平房,家家戶戶都有花園...矮樹圍籬,恬靜的很!!!



終於....終於....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尋覓,來到傳說中的三林鐵馬道,(大王抵達龍潭看google才知騎了許多冤枉路...)



這片綠油油是真的稻田唷~~~


餓扁我了,雖然有帶麵包跟蘋果,可是沒有鹹的熱食還是難以安慰我飢腸轆轆的肚子啊!
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龍潭橋頭麵攤,牆上有"創始於民國四十八年"的木扁,已經五十年嚕~真令人懷念的兒時味!!



這裡是龍潭往高原村的陡坡,高原村之所以名為高原,因為它就是一個"高原",再爬過這段陡陡的山坡,家就快要到了,在一邊騎.一邊牽.一邊喘的過程中,我們終於征服了高原村!!!



我家門口,此張證明我們真的從三峽騎回龍潭!!






回程笑得可開心ㄌㄟ!!因為昨天的陡坡今天全變成快樂的溜滑梯嚕~~~~~


總行程:69公里
去程-------
路程:37公里
時間:4小時
平均時速:13公里
卡路里:770卡

回程-------
路程:32公里
時間:2.5小時
平均時速:18公里
卡路里:520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六仔 的頭像
    小六仔

    旅行&單車遊記 by 小六

    小六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